圈地自萌的阿无

方锐&莫凡亲妈粉。万年方莫。cp洁癖,疯狂开坑,懒于更新,不定时开车。谢谢喜欢。

【全职/原作向/考据党】论方莫CP存在的可能性(七)

传送门:

第一章请戳此处

上一章

————————————————————————————

  一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第四轮比赛打完。

  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车上下来了两个面孔裹得颇为严实的人,钻进了旁边极不起眼角落里的一家挺冷清的咖啡馆,卡座挺封闭,门口帘子一拉从外面看不到里面人的脸。

  “热死我了!出来一趟真不容易!”服务员一走开,方锐就一把扯下了口罩和帽子,捏在手里扇风。

  “知道不容易啊,赶紧说事。”林敬言倒是没怎么遮掩自己的脸,开门见山地点了方锐的要害。

  “唉!”方锐叹气。上次说好等霸图来H市见面聊,但真到了正儿八经说事情的时候,他又突然心虚了,一肚子的心事,也不知道该不该说、能不能说。真要求点建议,林敬言十有八九也没什么经验。

  林敬言不说话,他知道方锐大概是在做思想斗争,见他这么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林敬言也不由得暗暗担心起来,看来方锐这回真的是遇上麻烦了,而且对他影响还挺大——就在今晚刚结束的比赛里,方锐那状态就很不对劲,打得相当飘忽,虽然最后险胜,但却谈不上打得多好。

  方锐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咬咬牙开了口:“就上次我跟你说那事呗,想听听你的建议。”

  “看上谁了这么为难?”

  方锐不吭声。

  “队里的?”林敬言在心里分析了半天,小心翼翼地说出了一个可能性比较大的推测。

  方锐点点头。

  “……那个新人姑娘?”

  方锐摇头。

  “啊?那苏沐橙?还是……你们老板?”

  “不是……”

   不是?林敬言默默把兴欣的队员来回数了个遍,好像没有妹子了呀,难道是负责内务或工会之类后勤工作的?

  “到底是谁啊?我真猜不着!”

  “莫……”方锐低着头,声音几乎小到听不见了。

  “谁?”林敬言隐约分辨出了一个音节。

  方锐深呼吸了一口气,要说吗?要告诉老林吗?确定吗?不是自己的误会或错觉吗?

  “……莫凡”方锐咬咬牙,语气却变得十分果断,这个名字第一次真真切切从自己的嘴里冒了出来,他知道,自己没有回头路了。

  林敬言花了半分钟的时间才做出反应:“……今天那个忍者?呃……男的?”

  方锐捂住脸,不说话。

  “……”林敬言也哑然了。

  “嗯,感情这种事谁都没办法左右的是不是?”林敬言先打破了沉默,拍了拍方锐,“先好好正视问题。”

  方锐扶着脑袋点了点头。

  “都不知道这事?”

  “只跟你说了。其他人的话应该看不出来。”

  “嗯……你认真的?”

  “好像是……我也不确定啊…我倒是希望这不是来真的,可是我实在控制不了……我觉得就算现在不是很认真,以后也会变认真…”方锐像念绕口令一样喃喃地说。

  “你……这个样子多久了?”

  “大概半个月……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注意到的时候就已经……呃,有点陷进去了。现在训练还可以集中精神,可一旦闲下来就老想着他……在一起住着吧有时候会很尴尬,怕他发现,又忍不住……”方锐哭丧着脸。

  林敬言搅了搅面前的咖啡,浓郁的香气蔓延开来。

  “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吗?”

  “没有,我一直以为我喜欢的是妹子!”方锐情不自禁地抬高了声调,林敬言连忙做了个“嘘”的动作,方锐做贼似的前后看了看,小声说:“因为是室友,他又很孤僻,我一开始只是想跟他搞好关系……谁知道后来会变成这样……”

  “真头疼……”林敬言揉着太阳穴:“首先对方是你队友,其次他是男性,哦,你觉得他有这个倾向吗?”

  “感觉不出来,我要是觉得有,早就上了好吗!”见林敬言神色有异,连忙补充:“靠!不是那个上!”

  “如果有的话还好办,但大部分人都没有,所以我们先假设他也没有——”

  “可是网上都说,在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之前,一般人都不会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上同性!”方锐急着打断了他。

  “嗯,听你的意思是不打算放弃?”

  “我试过了,现在真是放不下,而且太刻意想避开他的话,对我状态其实影响挺大的,所以我就想先顺其自然吧。”

  “好,我总结一下,假设他立场不明,你顺其自然,还和以前一样相处,不刻意抑制你的感情,并且不能被其他人发现,时间久了会产生两种结果,一是你们皆大欢喜在一起,二是你自己慢慢放弃了。”

  “我是这么想的——所以我要怎么样才能在莫凡不反感的情况下试探他的意思?”

  “这可就难办了。他也可能不只是反感,如果他反应太大,最严重的后果是什么?你想过吗?”

  方锐的脑袋深深地垂了下去:“想过。跟我反目,我或他离开战队……再严重一点,媒体深挖曝光……对战队也很……”方锐说不下去了。

  看着方锐蔫了吧唧蹲在一边抱头,林敬言实在不忍心再打击他。认识方锐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失魂落魄,林敬言不由得感慨了起来:这个莫凡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居然能让一向做派洒脱的方锐纠结成这样。                         

  如此想着,林敬言好奇心起,问道:“你喜欢他哪点啊,说来听听。”

  “都挺喜欢的!”方锐顿时像打了鸡血似的兴奋了起来,一瞬间变了个人,滔滔不绝地说:“比方说他虽然不喜欢说话,可是都有好好听我说,而且还挺把我的话当回事的!然后呢他有点不太会分辨玩笑话,有时候我随口开个玩笑他还当真了,不过他跟包子那种脱线又不太一样,显得傻傻的特别可爱!还有他也不是完全不理人的,吃饭的时候虽然特别喜欢缩在角落里,但是他现在都会等我一起!我去!兴欣全队谁有我这待遇啊!我觉得他就是别扭了一点,有时候开小号跟他去拾荒,哎哟一打起游戏来还能跟我扯两句,每次我都特别开心!他自己一个人琢磨比赛的时候那认真劲儿你是没看到,啧啧,我看着心疼啊!还有他那模样我也是越看越喜欢!偏偏个头又不高,我每次看的他那个角度吧特别微妙……”

  方锐说这些话的时候,两只眼睛亮闪闪地涌着光,表情十分幸福,结果说到一半自己停住了,末了来了一句:“我真的喜欢他啊……”

  “看出来了,我都快被你真诚的眼睛闪瞎了!”林敬言笑,看方锐这样,应该是动了真心了。

  “老林啊!你是支持我的吧?”方锐兴奋劲上来,想到无数结局中最好的那个,马上又精神了起来,那些个坏结局好像都被抛到脑后了。

  “方锐大大单身多年光练了一只黄金右手,好不容易找到真爱了,必须支持啊!”林敬言半开玩笑半认真道。

  “够意思!哎,有啥好建议没啊?”

  “我觉得吧……你们之间想要发展,其实和男女之间谈恋爱应该差不多。第一步的拉近距离你已经做到了,然后就和其他人一样,对他好点儿,让他产生依赖感,少了你就不行了,这不就水到渠成了吗?”

  方锐如梦方醒,一拍大腿:“卧槽!你说的好有道理!看不出来啊老林!你挺懂行啊!”

  “我比你多这几年饭不是白吃的好不!”

  “佩服佩服!能想到找你商量我真是太明智了!”

  方锐看样子是重新打起了精神,林敬言没跟他贫下去,笑着给他打气:“你加油,比赛好好打,日子好好过,人好好追,回头追到了要请客啊。”

  方锐点头如捣蒜:“那是必须的!你就等我好消息吧!”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的阿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