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的阿无

方锐&莫凡亲妈粉。万年方莫。cp洁癖,疯狂开坑,懒于更新,不定时开车。谢谢喜欢。

【全职/原作向/考据党】论方莫CP存在的可能性(六)

传送门:

第一章请戳此处

上一章

————————————————————————————

  训练比赛、睡觉吃饭,兴欣战队的每一天都紧张而平静地度过着,只有一个人除外。

  方锐在感情方面算是晚熟的,上学的时候也曾有过心仪的女孩子,却从来没有进一步接触的意思。小时候喜欢搞恶作剧,长大了对游戏更感兴趣,在周围的男女同学开始偷偷拉小手的年纪,他则整日研究怎么在游戏里捉弄别人;结果玩着玩着就进入了职业圈,周围多是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儿,天天忙于训练,别提恋爱了,他还压根没想过会喜欢上身边的某个人——还是个男人!

  自从察觉到自己对莫凡微妙的感情之后,方锐的心事就多了起来。他私下查了很多资料,然而众说纷纭,每种情况好像都能和自己对上,又或多或少有些差别;论坛里有很多相同疑虑的人发帖子求助,可每个回帖都有道理,谁也不能帮别人拿主意,问题很难得到解答。

  说起来,这可能只是我的错觉,或者一时冲动。方锐想,多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少想莫凡的事情,时间一久淡忘了,自然就没什么可烦恼的了。

  于是这么打定主意,实行起来也没有很难,作为多年的职业选手,训练时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方锐所做的就是保持这份专注,避免三心二意、胡思乱想。这方法非常奏效,前几日频频拔高的失误率很快降了下去。

  但是训练以外的时候呢?

  越是提醒自己不要注意对方,视线却忍不住要往那边飘;越是想着自己是不是话太多了,嘴上却无法抑制地想找对方搭话。方锐无奈啊!谁叫他们住在一间屋子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想故意不注意莫凡?不可能!而且方锐发现自己的自我暗示起的绝对是反效果,不但没分散注意力,反而魂儿都给勾了似的满脑子都是莫凡的身影。

  “方锐这两天有点奇怪啊。”晚训结束有一会儿了,看着方锐伸着懒腰离开了训练室,苏沐橙给叶修去了条消息。

  “哦?我觉得他最近状态不错啊。”叶修回。

  “那是训练的时候,平时偶尔会露出一副心事重重的表情。”苏沐橙说。她并不是喜欢八卦别人的女生,但心思细腻的她发觉到队友似乎精神状态不佳,总不能装作看不见,“大概是压力大?”她补充了一句。

  “嗯,回头我留意一下找他谈谈,也可能是累了,顺便把节奏做些调整,还有我们的训练内容也要变更一下了。”叶修翻了翻手里的资料,兴欣的团队磨合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刚刚结束的第三轮比赛,将君莫笑这个角色与全队的脱节问题放大到了大家面前。

  方锐回屋往沙发上一瘫,两只手揉着脸,好像这么揉就能把烦恼都揉没了似的。

  一周过去,他的“忘掉这回事分散注意力”作战基本已经宣告失败了,对莫凡的关注不减反增,跟着魔似的根本不受自己控制。

  这就是暗恋?方锐想,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折磨人的事啊!猥琐大师搞暗恋?不像话!猥琐大师就应该堂堂正正地去追求啊!可是现在情况又很特殊……琢磨来琢磨去,除了保持现状,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往后要怎么办…嗯?方锐灵光一闪,这事要不问问老林?

  方锐和林敬言搭档多年,对他来说,林敬言既是朋友,又是老师,像这种自己没经验搞不定的事情,没准林敬言能给点好建议;最不济自己也能有个倾诉对象啊,这种事情一个人纠结多痛苦啊!

  这么想着,方锐马上摸出了手机拨了林敬言的电话。

  “喂,方锐?”没一会儿,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老林!哎哟,你那儿方便说话不?”方锐竖起耳朵,想听听电话那头是不是有其他人在旁边。

  “嗯?方便,就我一个人。怎么了?”

  “唉!”方锐千言万语化作一口气叹了出去,一时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我跟你说啊……”方锐酝酿了一下,觉得还是先不要把话说得太透了,“我现在有个事不知道怎么办比较好,所以想让你帮我看看出出主意……”

  “哦?你谈恋爱了?”

  “卧槽!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方锐吓得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

  “啊,我就随口一说……”

  “我不信!随口一说怎么就说中了啊!”

  “像你现在这样的,无非是遇到三种问题:要么转型遇到麻烦,这问题你应该不缺乏解决思路,而且你更应该跟兴欣那边讨论;要么跟队友出了点问题,你才去兴欣没多久也不太可能发生;再就是感情问题呗?跟兴欣的人都还不太熟,所以来找我商量?”林敬言说,“所以到底什么情况,赶紧交待。”

  “我……”方锐被猜中了心思,一时无语,理了理被打乱的思路说:“大致情况就是,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但出于各种理由,只能自己憋着……反正挺难受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没办法控制。”

  “哦~谁啊?”林敬言的关注点明显不在方锐这边。

  “哎哟是谁不重要……”方锐焦头烂额地正要转移话题,突然听到门外传来钥匙的碰撞声,一个激灵从沙发上窜了起来,飞快地冲到阳台,对着手机甩了句“咳咳,那就这么说吧,先挂啦”,迅速挂断了电话。

  莫凡进屋,没有察觉到方锐的异样,只看方锐一脸鬼祟地从阳台探了个脑袋出来。莫凡指了指卫生间问:“你用吗?”

  “你用吧,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早啊!”方锐打了个哈哈。

  “训练要调整,今天早点休息。”莫凡把叶修说的话重复了一遍。

  “哦。”这小子,我叮嘱他早睡不听,叶修一说就听了!方锐一边在心里埋怨,一边赶紧给林敬言去了条短信:“来人了,不方便说话,下周比赛完了见面聊啊!”

  “好的。”林敬言的回复很简短,却叫人感到一丝心安。方锐回想了好几遍,确认自己刚才说的话没给莫凡听到,才放下心来,抱着手机躺回沙发上。

    微博才刚刚打开,方锐的心思却全飘到了传出淅沥水声的卫生间。卫生间的门虚掩着,这个时节的H市并不凉快,洗澡关门会热出一身汗。

  在洗澡!方锐顿时激动了。平时莫凡总是在训练室留到很晚,方锐一直是先回宿舍的,每次莫凡回来继续捣鼓电脑那会儿,方锐差不多已经上床了。难得莫凡回来这么早,还赶在自己前面洗澡,这好像还是头一次啊!方锐听着那边传来的悉悉索索的声音,脑子里浮想联翩,莫凡的模样被勾勒在一片蒸腾的水汽之中……方锐想起了一个多月前的那场暴雨,以及莫凡那被雨水打湿、紧巴巴地贴在身上透出肉色的白T恤。

  我去!方锐猛然清醒过来,一摸裤裆果然精神过了头,看来继续待在房里不是个事,连忙换了双鞋就要出门躲一躲。

  方锐有时候会去夜跑,这时候要出门倒没什么可疑的。只是他犹犹豫豫转了半天,最后还是忍不住在卫生间门口溜达了一圈,想往里面瞟又不太敢,探头探脑的十分猥琐,最后鬼鬼祟祟朝里面喊了一声:“我下去跑个步。”听莫凡应了声“哦”,就赶紧溜了出去。

  我真的弯了!方锐在门口吹了会风冷静了一下发热的脑子,摇摇头泪流满面地跑步去了。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的阿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