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的阿无

方锐&莫凡亲妈粉。万年方莫。cp洁癖,疯狂开坑,懒于更新,不定时开车。谢谢喜欢。

【全职/原作向/考据党】论方莫CP存在的可能性(十九)

第一章请戳此处

上一章


这章是过渡的一章,下一章会是一大口糖,明天就更新。因为字数太多了所以拆开发。

鼠标右键有点毛病,总是一眨眼就把写好的句子弄错位了。如果发现这种错误请跟我说。

————————————————————————————

  圣诞节过去没几天就是元旦,职业联盟休赛一周,举办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Q市举办,正逢一年最冷的时候,出发之前,莫凡从橱子里拿出了一条新的羊绒围巾,在脖子上绕一圈,顿时觉得温暖了许多。

  “咦?买围巾了?真好看。”女生对打扮总是比较敏感的,苏沐橙注意到莫凡的新围巾,轻轻摸了摸:“手感真好!”

  “粉丝送的。”莫凡说。这条围巾正是他的生日礼物之一,当时礼物里附了一张卡片,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字,却没有署名。

  “什么粉丝啊,这么贴心?”陈果在一旁很高兴地说着,莫凡有了人气,她自然替他感到开心。

  “……没署名。”莫凡说。

  “哈哈!肯定是哪家妹子看上你了!”陈果意味深长地笑着拍了拍他。

  “不署名玩神秘?这次肯定是天蝎座的没跑了!”包子点点头突然插话道。

  走在莫凡身边的方锐听到这句歪打正着的评论心里狂吐血,这个包子真是语出惊人,直觉准得可怕!

  “莫凡好像就是天蝎座的吧?”陈果说。

  “那天蝎和天蝎在一起怎么样啊?”几个妹子顿时很有兴致地跟包子讨论星座去了。

  方锐此时倒是很想参与一下,但毕竟做贼心虚,只敢竖着耳朵偷听一阵,注意力很快就被旁边搭话的魏琛给带跑了。

  飞机落地已经是下午,放下行李换好队服,大家就乘车去了嘉年华会场。

  方锐在职业圈混的这些年,人缘相当不错,一路上不停跟人打招呼谈笑,不知不觉地就被甩在了后面,挥挥手让大部队先走一步,跟几个关系很近的好友驻足聊了起来。

  全明星周末场馆的选手席蔚为壮观,毕竟要容纳来自二十支战队的近两百名职业选手和随队人员,座次再怎么排都多少显得有些拥挤。主办方已经提前统计过各战队上报的到场人数,为了讲究大家坐得满满当当地拍出来好看,最终留出的空位并不多。

  不少战队的人都已经到场安顿好了,兴欣众人也找到了本队的坐席,过去一个个挨着坐下。按理来说,有资历的选手是应该坐在前排的,像乔一帆这样大战队出身的更懂得这些规矩,只是他刚想把前排座位空一个留给方锐,就被叶修一句“大家往前坐,别留空”给叫了回去。

  “那方锐前辈……”乔一帆犹豫。

  “莫凡给他留个位置。”叶修说。

  过不大会方锐也一排排地找过来了,看到陈果朝他招手,一边朝这走一边叫着:“这次座位排的这么满啊!哎我坐哪呢?”

  “给你留座了。”叶修斜眼看了看他,指了指后面。

  方锐一看,莫凡旁边的位置空着呢,冲着叶修挤挤眼,喜上眉梢地就过去了,还在心里狂夸叶修会办事儿。

  落座不久,嘉年华周末就开始了。

  二十四位全明星角色通过全息投影栩栩如生地站立在场地上,叶修和苏沐橙也早已被叫去做登场准备。莫凡看着那些站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角色,什么威武霸气、威风凛凛等赞美之词一股脑叠加上去都不为过,跟自己同职业的忍者角色林暗草惊,一身毫不起眼的低调暗色也被展示得张扬夺目。

  自己的毁人不倦也有机会登上这个舞台吗?莫凡暗暗有些憧憬。

  这次嘉年华的主题是追忆,角色纷纷以组合的形式亮相。莫凡不由想到了昔日的犯罪组合——林敬言的唐三打和方锐的鬼迷神疑,如今两位选手各奔东西,两个角色也换了操作者,特别是方锐这边,转会到兴欣玩转职,最后连同鬼迷神疑和海无量一起掉出了全明星阵容……方锐平时看上去满不在乎的样子,还开玩笑说“气功师玩家都不懂爱”,但是莫凡知道,要说心里没点波澜,那是不可能的,他有两次无意之间看到方锐独自盯着全明星票榜出神,也不知道他当时都在想些什么。

  这个人,心里的壁垒也很厚吧。莫凡想。

  “我靠哈哈哈老魏你看,暗无天日那个裤子看起来像不像拉链没拉?”方锐正狂笑着拍打坐在前面的魏琛的椅背。

  脸皮也很厚。莫凡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

  

  第一天的活动结束散场,职业选手们在退场通道里三三两两结伴走出场外,有住在同一宾馆的,就这么胡乱搭着车,继续着他们没聊完的话题。苏沐橙和楚云秀讨论电视剧讨论得热火朝天,乔一帆跟高英杰走到了一边不知在说些什么,魏琛则被黄少天吵吵嚷嚷地拉过去要聚餐,方锐跟林敬言一起走了,连叶修都被一群相熟的好友给围住了要叙旧,兴欣的队伍顿时就散了一半,陈果带着唐柔包子他们一起先乘大巴回去了。

  方锐跟林敬言走在街道上,两人都裹得相当严实,一来冬夜的Q市室外温度可不是一般的低,二来正好做做伪装工作防止被人认出来。

  老友相见自然是要聚一聚的,会场不远就有一家相当地道的海鲜馆,散了场正赶上吃宵夜的时间。

  “你就这么过来?真的不把人带上?”林敬言接连两个升调的问句抛给方锐。

  方锐乐呵呵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框:“他怕生,他要是知道还有别人在,肯定就不来了。”

  “你进展如何?”林敬言说。

  “还没什么太大进展……之前过生日,他帮老板娘跑腿给我订蛋糕来着。”方锐说。

  两人来到店家门口,林敬言掀开门帘:“你追人,自己先要主动点儿啊。”

  “我靠别提了,我还没跟你说呢,前几天圣诞节,这事被叶——”方锐突然打住,鬼鬼祟祟地朝店里看了一眼,见店里没什么客人,松了口气,压低了嗓子继续说道:“被老叶知道了。”

  林敬言的椅子拖出来一半停住了,无语了一会,问道:“他怎么说?”

  方锐如此这般地把事情说了,了解到叶修的态度后,林敬言才放下心来。

  “他说看我眼神就看出来了,哎,真的假的啊?有这么夸张吗?”方锐眨巴着眼睛问。

  “是真的。”林敬言点点头,“我不知道你看他的时候会怎么样,反正你一提到他,眼睛就会发亮。”

  “我这双真诚的眼睛一直都闪闪发亮的好吗!”方锐叫。

  “说了你不信。你不注意,回头全队都看出来了。”林敬言无奈地说。

  “好吧好吧!”方锐看服务员端着东西过来,连忙收住话题,缩了缩脖子去拆一次性餐具。

  两人目送服务员离开,这才继续刚才的话题。

  “总之,你俩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你就主动点。在别人面前就收敛点。这样肯定没错。”林敬言的筷子抢在方锐前面夹走了最大的一只蛤蜊。

  “怎么主动?”方锐问道。

  “比如……哎,我说,你光让我出主意啊?这人是你追还是我追呢?”林敬言摇摇头。

  “我追我追!那你帮我参谋参谋,你我老叶,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嘛!”方锐连忙给林敬言剥了一只虾。

  “要不……趁这几天带他出去转转?”林敬言想了想说,“你们队白天有安排吗?”

  “没听说有安排。”方锐咬着筷子说。

  “那你有计划吗?”林敬言问。

  “呃……打游戏?”方锐明显也觉得这不是个好的安排,立刻补充道:“你们这不是旅游城市吗,景点人那么多,出去分分钟被围观啊。”

  “我知道有个地方不错。”林敬言说。

  “哦!哪里?”

  “那边是新区,没什么人,不但环海,还有树林,有滩涂,有人工造景……”林敬言开始卖关子。

  方锐一听顿时来了精神,这样的地方听起来还真适合带莫凡去看看!至于怎么哄莫凡跟自己一起出来,他倒有的是说辞。

  想到这里越发激动,吃东西的心思也没了,方锐逮着林敬言叫道:“我的妈呀老林你别吊我胃口了!快说是哪我明天就带他去!对了周围有什么吃的也给我推荐推荐!”

  “哎呀,等我吃点儿再给你讲。”林敬言微笑着不紧不慢地说。

  “别别别,那虾放着我给您剥!”方锐连忙大呼小叫地巴结过去。

  

  莫凡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打他的游戏机,全明星周末是个很好的休息调整的机会,不需要保持比赛状态,所以酒店的房间的电脑没配备荣耀读卡器。没游戏可玩,兴欣众人就凑了两桌牌,虽然有来邀请他,但他实在兴趣缺缺,就没参与。

  约摸十点来钟,有人敲门,莫凡正准备去开,却见门被打开,原来是方锐回来了。

  “回来了。”莫凡现在也能对方锐主动打打招呼,虽然有点干巴巴的,但好歹也是有所进步。

  “回来啦!”方锐这一趟出去得到了不错的情报,满脸都写着“心情很好”四个大字,一边脱外套一边对莫凡神秘一笑:“明天白天你有事吗?”

  “没。”莫凡言简意赅地答道。

  “要不要一起出去转转?我知道一个地方,没什么人,风景还特别好!难得来一趟Q市,这几天又闲,正好可以当做旅游观光出去透透气。”方锐一口气把编排好的说辞都给说了出来。

  莫凡并不介意偶尔出去散散步,毕竟总憋在屋子里情绪容易变得低落。再看方锐那双晶亮的眼睛对着自己眨呀眨的,一脸如同要去春游的小孩儿一般的期待,莫凡想了想,决定不去考虑外面令他讨厌的寒冷空气,答应方锐一起出去一次。

  “去吧去吧,我还知道那边有一家特别棒的烧烤,明天带你去吃海鲜大餐!怎么样?”方锐见莫凡不说话,连忙趁热打铁。

  “几点?”莫凡说。

  方锐知道有戏,高兴得差点原地蹦跶起来,强压着满心的欢喜说:“中午吃过饭吧,我知道你早上想睡懒觉,嘿嘿!”

  “好。”莫凡对这个时间也没意见,很干脆地答应了。

 

————————————————————————————

关于莫凡游戏机的设定来源:官方设定集里莫凡有一张插图,手里拿着一个psv。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的阿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