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的阿无

方锐&莫凡亲妈粉。万年方莫。cp洁癖,疯狂开坑,懒于更新,不定时开车。谢谢喜欢。

【全职/原作向/考据党】论方莫CP存在的可能性(二十一)

第一章请戳此处

上一章


拖了太久,文风好像都变了……我估计记得这篇文的不会超过5人_(:з」∠)_

感谢坚持不懈的苏溟,没有苏溟就没有我这更新哈哈哈!

————————————————————————

  全明星周末隔天结束,并没有留下多少时间给两人仔细回味这一次行程中的小插曲。兴欣众人当晚就回到了H市,继续备战第十八轮比赛。

  正逢冬季转会窗开启没几天,一些有队伍调整意向的战队就在此时蠢蠢欲动。兴欣这一群新人虽然初出茅庐,比赛却打得很是不错,获得了很多战队的暗中关注,此时这些战队纷纷出手,意图在他们打出名气、身价水涨船高之前将有潜力的新人挖走。

  陈果一下子收到不少来自其他战队的联络,乔一帆、包子、莫凡,甚至叶修,都有人来打主意。尽管不希望兴欣有任何人员流动,但本着尊重选手个人意愿的原则,陈果还是没有对大家隐瞒这些转会邀请,将这些邀请挨个转达给了被相中的战队成员。

  

  方锐在浴室里一边洗着脑袋一边放空,浴室里白茫茫一大团蒸汽压缩着氧气浓度,闷得人有些发懵。

  方锐对自己近来的状态不算很满意。

  掉出全明星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大事,人气这方面,方锐并不在意。但这次转会窗开启,他却几乎无人问津,这让他感到了一丝焦虑。

  这不是因为方锐动了什么二心,相反,他没有一丝一毫想走人的念头。他焦虑,是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打得还不够好。道理很简单,如果他打得很出色,这时候一定会像以前一样,有其他战队看好他、想挖他走人。

  他拿着兴欣最高的薪酬,理所当然应该打出与之相称的水平,但实际上,转型之路比方锐自己想象得更加磕绊,若说他转型这一决定有些冲动也不为过,因为当时他对转型这件事根本没有足够明确的思路。

  但是对于转型气功师、转会到兴欣这件事,方锐从来没有感到后悔。他乐在其中,并依然信心十足,也愈发刻苦。

    是时候拿出一些成绩出来了!方锐想着,用毛巾胡乱地揉着头发。

  出了浴室,老远就见自己的手机一闪一闪的,方锐拿起来点开一看,正是同期好友周光义。

  “大晚上的,找我干嘛?大老远的跑Q市一趟不累啊?”方锐回。

  “内部消息,八卦一下。”周光义发了个贼兮兮的表情,“听说战队对你们那小忍者挺感兴趣。”

  方锐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周光义是百花战队的选手,百花是一支老牌战队,在联盟实力不弱,作为季后赛常客,实打实是一支中上游强队,资金雄厚,战队的运作体系也非常成熟,这对不少小战队的选手来说就已经是很大的诱惑了;于锋和邹远这两年逐步构建的新阵容已初显成效,前景可观;而主力阵容中,张伟的魔道学者水平比较一般,又是第三赛季的选手,已到职业生涯末期,周光义的刺客又打的是强攻路线,若张伟退役,百花的团队赛阵容中可就缺了一名可以游走于场中、穿针引线的游击手……再说,百花所在的K市正是莫凡的老家,光这一条也挺有诱惑力;更何况,莫凡当初还是被叶修“杀”进队的,据魏琛透露,刚来那会儿对叶修仇恨可大着呢。

  不妙啊……

  “人呢?”周光义等了半天,对面一点动静都没,连忙不住地消息方锐。

  “可以啊,眼光不错。我现在对你们百花刮目相看了。”方锐一边发消息,一边偷眼看向也在看手机的莫凡。

  “滚。我记得你跟他住一屋?”

  “干嘛干嘛?想从我这儿刺探情报?我跟你说,莫凡他是绝对不可能转会的。”

  “你就不怕被打脸?”

  “不存在的。虽然你们百花各方面都不如我们兴欣成熟,但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们没有我——方锐,联盟第一好室友!”

  “滚你大爷的,有你也没用,我们宿舍都是单人间。”周光义吐槽。

  

  方锐的心情完全不似跟周光义胡扯时那般戏谑,明眼人都看得出,百花各方面条件都比兴欣更为优越,莫凡的团队归属感好像又比较薄弱,万一真的被百花说动了可怎么是好……

  看来必须我上了,行动吧,方锐!用美男计,拿下他!

  “你头发不吹?”

  “啊?”方锐正动着小心思,突然听莫凡跟自己说话,立刻胡乱应了一声。

  “会感冒。”莫凡看着他。方锐刚才从浴室出来就一直在玩手机,毛巾搭在脑袋上,头发湿漉漉的还在滴水。

  “对哦!刚才忙着回消息,没顾上。”方锐放下手机说。

  莫凡起身拿了个拖把过来,自从上次滑了一跤之后,他倒是很注意地上的水渍,一有水弄到地上,跟手就给拖了。见他有意打扫,方锐连忙把脚抬起。

  “对啦,最近有战队来挖你吗?”方锐用轻飘飘的语气问道。

  “我都回了。”莫凡说。

  方锐顿时一阵开心,把毛巾卷了个棒状递到莫凡面前,模仿起记者们的语气说:“莫凡选手的意志很坚定啊,请允许我采访一下,是什么促使你拒绝了其他战队的盛情邀请,果断选择留在兴欣的呢?”

  莫凡至今也未曾接受过什么采访,见方锐突然玩这套,顿时有点楞,盯着毛巾眨了眨眼,等了半天,才回答道:“这里挺好。”

  虽然只有四个字,而且声音很小,又说得很慢,但是莫凡的语气非常郑重,方锐看着他,隐约觉得他的脸上流露出了一些表情,那是独属于莫凡的、对兴欣这支队伍的感情。

  方锐顿时感到自己一开始低估了莫凡和兴欣战队之间的羁绊,不过那种担忧也不能怪他,毕竟他对莫凡抱有特别的感情,有些患得患失,也属正常。

  气氛一时间有些严肃,方锐顺口跟莫凡说了句俏皮话:“那我呢?”

  “你也很好。”莫凡这次倒是很干脆地回答了,拖把也跟着刷刷几下将水渍拖干,转身走人。

  “你这不走心啊!”方锐嚷嚷着,“帮我拿一下吹风机!”

  莫凡没理他,但人却是走向了浴室,给方锐拿吹风机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莫凡只觉得刚才必须尽快走人。

  如果再多停留一秒,自己好像就要被方锐从里到外看个彻底似的——虽然自己也没什么值得隐藏的事情。

  莫凡突然有点畏惧方锐那双眼睛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9)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的阿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