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的阿无

方锐&莫凡亲妈粉。万年方莫。cp洁癖,疯狂开坑,懒于更新,不定时开车。谢谢喜欢。

【方莫文画接龙】第十一棒

方莫文画接龙顺序一览:

蓝牙鱼丸kei→十六→→圈圈→小雪→阿青→苏溟妖六阿无


为了防止剧透,建议按照接龙顺序阅读哦!
——————————————————

门开了,叶修探了个脑袋进来:“醒了?”

方锐犹自沉浸在梦里,没能收拾好情绪,楞楞地看着他,眼泪止不住地簇簇往下落。叶修看看他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走过去拍拍他:“醉也醉了,哭也哭了,准备好振作起来杀回去没有?”

杀回去?当然要杀回去!叶修一个杀字将方锐惨痛的回忆勾起,那个阳光惨淡的清晨,他和莫凡巡逻的时候遭遇一伙敌人埋伏突袭,两人打得不算艰难,但是方锐却大意犯了错,导致莫凡整个人连同机体被敌人趁乱带走。

莫凡的通讯信号和定位立刻被掐断,方锐疯了般地去追去找,但敌人却很有预谋,早已做好了撤退方案,等收到消息的兴欣众人追着方锐的脚步赶到敌军基地附近时,只看到那惨淡的太阳悲凉地照射着满目疮痍的战场,方锐驾驶的海无量像失了控,两手释放出的巨型镭射激光疯狂地对着扑过来的敌军扫射着,光束所及之处血肉横飞,这些太空低等生物却也毫不畏惧,像是一群义无反顾的蝗虫铺天盖地地压过来。

海无量火力全开,双脚却纹丝不动,因为——当时兴欣的所有人都看到了,在他的身后,一堆机械残骸堆在那里,密封的驾驶舱被破坏,莫凡就静静躺在他的位置上,倒在血泊里。

没人再多说一句话,大家迎头冲上,杀到海无量能源耗尽时,就见方锐抱着镭射枪冲出了驾驶舱,竟然想以肉身跟敌人对抗。安文逸及时地给他打了一颗催眠弹,兴欣这才暂时撤退。

“我...随时都可以上阵。”方锐咬着牙说。

“哦?即使醉成一滩泥也可以?”

方锐不说话,那天醒来之后他就一个人蹲在莫凡最喜欢去的树底下灌酒,试图用酒精麻痹自己痛苦不堪的神经。有意识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和莫凡在一起渡过的点点滴滴。他永远地失去了爱人,而造成这个结果的人,正是方锐自己。

“不是你的错。”

方锐回过神来,是叶修在对他说话,仿佛看穿他心事般地劝慰了他一句,叶修笑着说:“好消息,先别急着难过了。莫凡很可能还活着。就在敌军基地里。”

“你说什么?!”方锐猛地抬头,眼里像涌进了一把火,烈烈地突然亮了起来。

“罗辑在那个基地里监测到了人类的生物波,另外安文逸那边的化验报告出来了,虽然基因序列和莫凡一模一样,但是......”叶修深色一转,突然模棱两可起来。“但是什么?!”方锐急得揪住了叶修的衣领。

“但是在尸体的身体内没有检测到你的遗传物质。”

“.......什么意思?”方锐拧着眉头,“我现在脑子一团乱,你别让我猜了!”

“就是没有你留下的那啥!懂了吗?尸体是假的,莫凡还活着。”叶修说。

方锐像傻了似的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叶修把他推开:“根据抓到的杂兵分析的结果是,这次的敌人掌握着一种快速复制其他生物的技术,这就是他们基地不大但军团数量多到惊人的原因,这些复制出来的生物没有智能或自我意识,说白了就是傀儡。”

“.....可是他们除了人多没有任何优势啊,为什么冒这么大风险来抓我们的人?”方锐的声音有些颤抖。

“复制人类当然毫无意义,那个复制人只是一个幌子,他们真正的目的是,把莫凡改造成有自我意识的傀儡,充当他们的杀人兵器。毁人不倦也被他们保存起来了,毕竟机体才能发挥人类百分之百的战斗力。”

“操!”方锐恶狠狠地骂了一句,又使劲挥着拳头:“太好了!小莫活着!小莫还等着我!他没死!我要去救他!他还等着我救他出来!“一边来回跺着步子,一边又连忙冲到叶修面前:“那我们什么时候行动?!”

“今晚一点突击,老魏和一帆已经潜进去了,罗辑正在入侵他们的中枢系统。到时候老板老伍沐秋沐橙会把他们的兵力吸引到外面,包子和小唐在正门,咱俩从内部直接突进去,boss我来解决,你负责把莫凡带出去。”

“是!一定完成任务!”

当夜,营救计划被完美地执行着,方锐驾驶着海无量,跟在叶修的君莫笑身后小心翼翼地潜进敌军基地。敌营里的大部分兵力被枪炮师四人小队和正门的包子唐柔给吸引了过去;罗辑黑掉敌方中枢系统,打开了基地内部所有的通道;乔一帆和魏琛趁此机会在基地内部现身夺回毁人不倦,剩下留守在基地内的敌人顿时被一窝蜂派去对付这两个入侵者。

魏琛和乔一帆早已探清了基地内部情况,根据测绘出的地图,方锐和叶修毫不费力地找到了藏匿莫凡的核心实验室。敌人的头头脑脑正聚集在这里站成一个圈,圈中央是一个密封的巨大玻璃培养皿,无数根管子链接在培养皿上,当中的营养液里隐约可以看到部分人类的身体。

方锐一股子杀意并着激动的心情涌上头,跟叶修交换了一个眼色,两人冲破安全门突然杀出,打了敌方一个彻头彻尾的措施也不及。君莫笑手持枪形态的千机伞,子弹朝着敌人倾泻轰出,站在巨大玻璃培养皿周围的敌人反应不及挨个被秒杀;与此同时,海无量举着镭射器将囚禁着莫凡的培养皿切开,玻璃培养皿内的营养液顿时从碎裂的玻璃中迸发而出。

海无量一个箭步窜到培养皿旁边,里面的果然是莫凡!就见莫凡身上连接了数十根管子,嘴巴上罩着呼吸器,奄奄一息地瘫软在营养液里。

这张脸几日不见却恍若隔世,方锐心中千万种情绪交汇着像是要冲破他的胸口。他愣在那里看着莫凡,一时间甚至忘了动作。

“发什么呆!快救人!”叶修的声音把方锐拉回了现实。

“小莫!小莫你醒醒!我来了!”方锐在叶修的掩护下把莫凡抱进了海无量的驾驶舱,在他一声声急切的呼唤声中,莫凡的眼皮终于动了动,醒了过来。

“小莫!”方锐又是心疼是欢喜地抱紧了他。

却听到莫凡冷冷的、机械的、毫无感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入侵者两名确认,排除任务启动。”

方锐没说话,只是将人抱得更紧了。温热的眼泪落在莫凡凉凉的皮肤上,一滴两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从他的肩上滚落。

莫凡以为自己的小恶作剧把方锐吓到了,有心想安抚他一下,可满腔重逢的欢喜、生离死别的激动堵在喉咙里,终究还是化作了一个回应他的拥抱,莫凡在方锐耳边轻声说道:“别哭了......逗你的”

“我知道...我知道。你没事真的太好了……太好了!”

方锐捧起莫凡的脸,莫凡现在很虚弱,却努力地对着他笑了笑。两人四目相对,方锐轻轻地吻了过去。

“他们说,在假的尸体里,没检测到我的遗传物质。”方锐说。

“嗯?”莫凡对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很是茫然。

“回去好好休养,早点补充遗传物质。”方锐在莫凡头上摸了一把,又露出了他经常挂在脸上的坏笑。等莫凡在副驾座上坐好,方锐拉动了操作杆,海无量载着两人,敌人蜂拥而来,海无量的镭射枪口聚起了璀璨的白光。

——————————————————

free talk:

哇这个接龙终于发布了啊!!!激动!!!先给参与接龙的各位小可爱们打call嗷嗷嗷!!!

首先要说一下,当初组织这个游戏时以为国庆节结束差不多就可以接完了,所以本没准备当作小莫的生贺来发,最后完成时已经是十月底了,所以大家一商量干脆当生贺发吧!所以有小伙伴创作了角色死亡的剧情,这并不是基于“作为生贺”的创作意图,请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嗷!噫总之都是我没把握好时间QwQ请不要责怪其他小伙伴!

我是最后一棒,比较自由,但是需要做出结尾。接到166的图时我炒鸡蒙蔽啊,前两页给我的感觉是“卧槽这是什么展开”,后一页措不及防一把刀插在心里QwQ心疼一下锐锐和小莫!

我从上一棒提炼出的信息是:1、小莫gg了;2、锐锐喝多了;3、有人开门进来了。

于是我就想让小莫吐便当啊,吐便当又不能让锐锐知道,毕竟他伤心过度喝到断片不像是演戏嘛,于是就安排一个反派角色来负责给小莫发假便当!这样就有了外星生物入侵、兴欣驾驶各种机体(账号卡)打打杀杀保卫地区和平的剧情。

写的时候是想写出赛博朋克的感觉,但是最后写出来就是个热血机战即视感。因为还在外面浪,写得比较匆忙,有空还挺想把这个设定补全的。

最后要祝小莫生日快乐QwQ!!!喜欢上小莫和锐锐真是太开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的阿无 | Powered by LOFTER